许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快经济恢复和城市更新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2 18:0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2月9日,许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城市更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升本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韩国全、赵鹏、崔合荣、尹俊营、尹二军、张建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工业为重、项目为王、创新为先,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科学决策提供金点子、为团结奋斗提供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筹备好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完善提升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搭建好“1+1+9+N”的四梁八柱,尽快研究制定细化方案、任务台账、项目清单,高质量推进先行试验区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知重负重、主动作为,切实担起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要持续高效统筹,稳住经济大盘,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加快经济全面恢复,全力保持健康发展。要突出创新引领,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建设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高水平开放载体,进一步提升开放能级,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

  会议听取了城市更新专班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聚焦堵点痛点问题精准开展城市更新,突出规划引领,抓牢项目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实现城市发展重点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由外延式向内涵式转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升本工作,全面对标,逐项达标,依托产业基础办大办强办好职业教育,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