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0001-01-2022-0036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标  题 豫政函〔2022〕60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76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文字号 豫政函〔2022〕60号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第276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豫政函〔2022〕60号

水利部:

  买世蕊代表提出的《关于实施黄河下游贯孟堤扩建工程海河流域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及南水北调洪洲湖调蓄工程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关于建设贯孟堤扩建工程问题

  2021年4月,水利部委托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对贯孟堤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由于涉及该工程的《黄河流域防洪规划》调整,水利部暂未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下一步,我省将配合黄委进一步做好相关研究论证工作,争取将贯孟堤扩建工程纳入《黄河流域防洪规划》。

  二、关于实施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和合河水库工程问题

  结合“21·7”特大暴雨洪水暴露出卫河水系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我省编制完成了《卫河共产主义渠流域综合治理方案》,谋划了骨干河道治理、蓄滞洪区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合河水库建设、水库除险加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等6类项目。2022年4月,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漳卫河“21·7”洪水灾后治理实施方案》,将合河水库在内的上述6类项目及其主要建设内容纳入其中,为推进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提供了规划依据和政策保障。目前,海委正在修编《海河流域防洪规划》。我省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将《卫河共产主义渠流域综合治理方案》谋划的6类项目纳入《海河流域防洪规划》,并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三、关于建设南水北调洪洲湖调蓄工程问题

  南水北调洪洲湖调蓄工程已列入《河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河南省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专项规划》。为推动南水北调洪洲湖调蓄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我省将督促新乡市政府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确定工程规模。同时,将积极争取将其纳入相关国家规划。

  衷心感谢贵部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政府办公厅,0371—65506575。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