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0001-01-2022-0035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标  题 豫政函〔2022〕54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54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文字号 豫政函〔2022〕54号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第354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豫政函〔2022〕54号

应急管理部:

  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提出的《关于选派国家综合性森林消防救援队伍驻防河南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我省是国家确定的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现有林地面积8496万亩,其中森林面积6144万亩,主要分布在豫北太行山区、豫西南伏牛山区和豫南大别—桐柏山区的深山区,森林覆盖率24.53%。全省现有自然保护地324处(其中30个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294个各类自然公园),国有林场84个。

  我省是全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能源大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经济活动活跃度高,人流、物流、车流量大,极易引发火灾;农事、民俗等生活性用火、林区企业生产用火、能源传输高压线路风险等诱因多,每年治理各类火灾隐患上千个,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据统计,2010—2021年,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3003起、年平均251起,受害森林面积4.131万亩,其中较大森林火灾652起。同时我省森林防灭火监管力量不足。截至2021年10月,全省现有护林员2301人,人均看管近3.39万亩林地,折合约316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任务负荷过重。且我省森林多分布在深山区,地势险峻复杂,加之目前尚没有国家森林消防队伍驻防我省,地方专业力量较为薄弱,工作压力大。

  综上所述,恳请贵部考虑我省实际困难,选派国家综合性森林消防救援队伍驻防我省,我省将全力支持驻防队伍各方面工作,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衷心感谢贵部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政府办公厅,0371—65906702。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