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9 08: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8日,副省长宋争辉到洛阳市汝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等工作。

  宋争辉深入内埠镇中心小学、汝阳县中等专业学校、城关镇河西社区、柏树乡窑沟村,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教育改革、乡村运营、脱贫攻坚后评估、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

  宋争辉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以乡村振兴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宋争辉强调,要加快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推动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以“技能河南”建设为契机,把职业院校建设成为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记者 田宜龙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