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必须“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8 15: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在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比较多,包括流感等,很多都有发热症状。所以我们要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必须“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同时要公开电话、地址,方便老百姓能够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同时也要求发热门诊要扩大接诊空间,配齐医护力量、提升接诊能力,不能够随意关停,保证诊疗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地开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郭燕红介绍,对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是优化措施中一个重要内容。

  第一,对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基础性疾病或者基础性疾病处于稳定期的这部分人,可以进行居家自我照护。今天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对居家照护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第二,重症或者有重症风险的这部分患者要收治到定点医院,为了确保重症或有重症风险这部分患者的救治,我们要求要选择综合能力强、救治水平高的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同时配足配强医务人员。

  第三,还有一部分患者,他本身有基础性疾病或者是以其他疾病为主,到综合医院或者专科医院进行就诊,而在就诊过程当中,有可能检测以后是新冠阳性,对于这部分人,我们都已经要求综合医院还有专科医院,无论是在门诊、急诊还是在住院区域,都要设立缓冲区,这样能够保证这部分的患者得到救治,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的需求。(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靳丹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