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管局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
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线上培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8 13:00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夯实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业务基础,提高垃圾分类工作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12月7日,省事管局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线上培训。省直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能耗统计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设置两项课程内容,一是公共机构能耗统计调查制度详解和系统操作使用,二是垃圾分类常态化过程中的思考和应对。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培训借助腾讯会议客户端,分别由省事管局节能处能耗统计责任人张丹丹在郑州授课,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约讲师陈娟在北京授课,省直各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参训人员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客户端参加培训。张丹丹结合国管局于2022年9月修订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通过演示“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系统”,就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的范围、对象、方法、内容和统计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日常统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逐一解答。陈娟就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常态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深入浅出进行讲解,结合节能减碳知识提出新时代下的思考和应对之策,陈娟老师的课程设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给全省的能耗统计员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内容,又有操作实务,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注重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提高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质量和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将助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