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在鲁山县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常态长效 纵深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8 13:0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带领市委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赵宏宇一行先后到鲁山县马楼乡绰楼村、杨庄村,张良镇贺塘村,磙子营乡萧何村、刘八庄村等地,实地查看户厕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鲁山县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求。

  赵宏宇强调,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是普惠的民生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近期个别地方因为疫情防控出现一定程度的问题反弹。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时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抓住冬春农闲有利时机,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纵深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查漏补缺、提升短板,反复“过筛子”“回头看”,全面摸排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整改提升,坚决打好以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集中整治组合拳。要发动群众、共建共享,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庄自治和环境整治,共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常态长效、巩固成果,在坚持保护建筑、保持肌理、保存风貌、保全文化、保有生活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探索建立管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