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8 13:0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平顶山市在全市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以及平顶山市党的二十大代表等,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级“百姓宣讲团”、“文艺轻骑兵”特色宣讲等开展集中宣讲。

  为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市委宣传部制定了《平顶山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召开全市宣讲动员部署培训会。经过动员部署、对全市各宣讲团骨干成员进行培训并作示范宣讲后,近段时间,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已启动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走入农村、市直单位、行业协会等,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11月1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平顶山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泉受邀到鲁山县辛集乡进行宣讲。刘泉重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6个方面和基层工作的内在联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带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身边,现场不断传出热烈掌声。

  “报告‘声’入基层、深入人心,立足实际、很接地气,为我们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重点关键、指出了方法举措。辛集乡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行动,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积极贡献。”听完报告后,辛集乡党委书记范景可深有感触地说。

  12月7日下午,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这一主题,市委宣讲团成员、平顶山学院副教授刘建刚到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进行宣讲。刘建刚结合生动案例,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朝峰认真聆听宣讲后,表示深受触动,他说:“今后要不断坚持深学细悟,在领会精髓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升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