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武陟谢旗营镇:村里来了“促销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7 12:0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2月6日,武陟县谢旗营镇蒯村地头。

  “十几亩菜能卖出去,多亏了大家伙帮忙,真是太感谢了!”菜农董小三看着地里的白菜、萝卜、大葱陆续卖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蒯村是该县出了名的蔬菜种植大村。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村里蔬菜被困在田间地头。

  身为年轻党员、退伍军人的当地村民董艺鑫义务当起村里的“促销员”,帮助村里十三家菜农成功销售白菜8万余斤、萝卜1万余斤、大葱4000余斤。

4866233220344548

  蒯村村“两委”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在该县电商办的帮助下,联系到大型商超负责人,协助蔬菜采购商与菜农达成收购意向。

  蒯村向南八公里外的徐庄村300亩的大葱地里,武陟县副县长、谢旗营镇党委书记陈慧手拿一棵棵大葱,向前来购买大葱的商户推销。

  “徐庄村种植历史悠久、口感好,周边享誉度高。根据大葱品质、成色,一斤价格只要三毛到七毛钱不等,欢迎采购。”陈慧说。

7393876003446737

  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协调下,河南日报大河速递、河南育鲜联有限公司在徐庄村采购了大葱、萝卜、白菜等蔬菜近3万斤。截至目前,徐庄村已销售白菜、萝卜、大葱等20万斤。

  “天气逐渐变冷,温度一旦零下,大葱就被冻死了,我们很是着急。现在只想卖个成本价,并且保证大葱新鲜!希望大家帮帮忙,尽快把大葱销售出去。”谢旗营镇经济办主任秦斗斗说。(记者 成安林 通讯员 史宝珠)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