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推行34项行政审批“证照联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6 15:3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近日,平顶山市印发通知,在全市推行34项行政审批“证照联办”,进一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证照联办”剑指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等痼疾,是回应市场关切、落实市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同时提出企业开办(营业执照及其他企业开办相关事项)和行政许可(备案)申请,由同一个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申请人申请一起受理并办理。

  此次推行的“证照联办”事项,包括《营业执照》与《专项计量授权证书》联办等新办类行政许可(备案)事项16项;《营业执照》与《食品生产许可证》联办等变更类行政许可(备案)事项18项。

  通过推行“证照联办”,平顶山市按照事项清单对没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的材料一律取消,共简化合并各类申请材料31份,在特殊情况下实行容缺受理,对食品小经营店、小作坊登记等先证后查、即来即办,将证照办理总时限压缩在两个工作日以内,并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