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拉开帷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5 20:5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三门峡市义马工业园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顺利开标,河南省气候中心中标。这标志着三门峡市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是中央确定的帮助开发区改善营商环境、落实防灾减灾主体责任、提升适应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2020年2月26日,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和市地震局四部门联合印发《三门峡市工程建设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指引(试行)》等5个文件,要求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或开发区管理机构按照管理权限,委托具备气候可行性论证资质的机构开展论证工作,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的指导监督,组织开展气候资源探测、调查、评估、区划和论证等工作。

  据悉,三门峡义马工业园区产业聚集程度高、单位面积经济总量大,工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对天气气候特别是灾害性天气的敏感度和脆弱性加大。因此,开展工业园区气候适宜性和风险性论证工作势在必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能够从源头上有效避免或者减轻工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遭受极端气象灾害的不利影响,对于其规划、建设、运营等意义重大。

  为落实国务院、河南省、三门峡市关于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相关要求,三门峡市气象局组建创新团队,按照规范要求,全方位做好论证工作技术准备,将为三门峡市工业园区项目在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等方面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