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2 14:0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桑建业、王红兵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市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充分体现了省委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加压奋进的政治担当。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跟进加强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真正把省委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指导实践。要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谋划工作、理清思路的过程,深刻把握省委关于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战略安排,科学谋划我市明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文件,要求对照省委全会精神,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材料、会务等各方面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也是完整、准确、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把助力疫情防控、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解决群众燃眉之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抓实抓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贡献力量。要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工委、工会等相关部门,要对照我市下发的实施方案,立足自身实际,认真细化落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及时主动解决群众困难。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统一指挥调度,强化协作配合和督查抽查,建立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用好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工作进展、经验、成效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各方面协调联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