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一百四十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2 14:0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四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安全生产、碳达峰、粮食安全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11·21”火灾事故沉重教训,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把教训当教材、把教材变行动,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工作成效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焊接作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等为重点,聚焦消防、危化、矿山、交通运输、城镇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精细化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杜绝火灾、爆炸、翻车、坍塌等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夯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问效,强化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举措落地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碳达峰有关文件。会议指出,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实践,是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有序推进关键领域、重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安阳市粮食安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认真梳理研究,深入复盘总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层层守好“责任田”,不断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储备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设计安阳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指出,打造设计安阳是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乡体系的迫切需要。要强化系统思维,完善工作机制,注重部门联动,在做精文旅设计、做强工业设计、做优建筑设计、做美乡村设计等方面下功夫,以设计驱动经济社会发展,赋能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