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到新安县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1 23:13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1月30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新安县重点企业、农村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展特色产业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江凌首先来到万基集团,实地察看双零箔、铝用石墨材料生产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得知该集团今年紧盯产业风口,成功生产出国内最宽的铸轧卷2万吨,并开发出CTP版基、合金料、面铝坯料等高端产品,江凌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未来市场走向,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巩固传统板块发展优势,发力新能源、电池材料等产业风口,推出更多优势拳头产品,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通过转型升级有效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铁门镇千唐红5G数字化智慧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引入河南益民控股公司合作运营,流转8000亩土地高标准打造种植基地,创新“麦椒芝麻豆”轮作套种模式,实现亩均产值超万元,有效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江凌来到基地,察看智慧农业装备,了解日常运营、亩均产出、分红模式等情况。他指出,要把特色种植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方向,不断优化种植品种、种植结构,积极推广高效种植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完善融资、保险、技术培训等服务体系,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形成规模效应。

  铁门镇蔡东村是新安县第一批供排水一体化试点村,通过引入市场建设运营主体,建起了污水收集泵房一体化处理设施,供排水管网已覆盖全村所有群众,整体运行良好。江凌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管理模式,询问投资成本、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推进农村供排水一体化工程,必须强化市场思维、运营理念,积极探索推广市场化、企业化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健全水费污水处理费收缴制度,有效保障集中供水和污水处理工程常态长效运行。

  在铁门镇刘杨村,江凌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超市、托幼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服务场所,了解“五星”支部创建、便民服务功能提升等工作推进情况,对该村探索推出幸福助老小灶、留守老人免费午餐等工作举措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需求出发完善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参加技能培训,打造群众愿来想来的服务中心、活动中心。村“两委”班子要全心全意谋发展、惠民生,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江凌还察看了千唐志斋博物馆新馆运行工作。

  王军、魏险峰、宗国明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