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徐衣显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01 23:1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1月30日,洛阳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责任链条,抓好重点关键,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衣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贯彻“国家15条”“河南省50条”“洛阳市65条”措施,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抓住重点关键,全面查险除患。紧盯消防安全、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做到排查零死角、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有效防范应对灾害性天气,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保障,加强社会救助。三要从严执法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的法定职责,场所必查、有患必治、重患必停,做到责任不落空、工作不脱节。四要突出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治起、从短板补起,固化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数字化、标准化、精准化防控水平,确保隐患发现在萌芽、处置在最小。五要知责担责尽责,严密工作闭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切实把责任履行到位、工作配合到位、作风转变到位、失职追究到位。

  会上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暗访视频,通报了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县区汇报了经营性自建房和“九小”场所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区、乡镇(街道)和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徐衣显还对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争分夺秒,聚力攻坚,科学精准防疫情,综合施策抓运行,双线嵌合稳工业,项目为王扩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全力以赴保交楼,前瞻谋划抢机遇,关爱民生解难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孙延文、魏险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