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率97.8%!洛阳市1001家白名单企业加紧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6:3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8日,记者从洛阳市工信局获悉,围绕今冬明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保障工作,洛阳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目前全市1023家白名单企业中有1001家处于正常生产或闭环生产状态,占比97.8%。

  加强统筹安排。近期结合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洛阳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明确34条具体措施,公布了市、县两级工信部门咨询及服务电话,在常态化疫情管控期间,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应急管控期间,保障企业有序实施闭环生产。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根据疫情形势,洛阳有针对性地下发工作通知、提示函,并通过实地督导的形式,指导县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以来,洛阳市工信局已成立6个督导组对各个县区进行常态化分包督导,重点针对企业入门管理等6方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落实落细白名单制度。针对全市1023家白名单企业,洛阳积极落实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四保”措施,指导各县区对闭环运行企业实施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已累计协调解决中国一拖、中信重工等35家重点工业企业的279个配套企业的货运、人员上岗问题。

  保障企业闭环生产。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洛阳引导企业做好应急响应,积极协调做好闭环生产企业生产生活物资、水电气等保障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协调企业物流运输保通保畅,并在防疫物资保障、核酸检测服务等方面对闭环生产企业给予支持。

  今年8月,洛阳发布白名单工业企业保障方法,通过加强生产监测调度等多项利好政策,全力支持进入省、市、县三级白名单企业库的洛阳工业企业发展。后续围绕落实落细白名单制度,洛阳还将指导建立专人与白名单企业对接和服务保障机制,继续在运输保障、人员上岗、核酸检测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重点支持。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