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6:4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听取明年城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把重点项目谋划好、实施好、建设好,持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以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建慧深入平安路东延和环湖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听汇报、督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工程进展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要以基础设施项目为牵引,完善学校、医院、公园、便民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优环境、聚人气、增活力,加快打造城市综合体。在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建设现场,张建慧察看工程进度,强调要优化设计方案,完善节点设计,着力打造景美路畅的高品质滨水步行系统,更好实现生态惠民。

  张建慧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这一重要部署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合理安排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全力推动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谋深谋准谋实项目,紧密结合周口市城市建设实际和发展需要,按照轻重缓急和为民惠民的原则,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高质量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引领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实施项目,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牵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挖城市发展潜力,把项目建设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结合起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要素集聚,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坚持高质高效推进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强化要素保障,及时打通堵点,运用海绵城市理念,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