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6:4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4日,濮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会上,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海雨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雪亮工程”前端感知设备建设联网工作的通知》,王延青安排部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余广庆就做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雪亮工程”前端感知设备建设联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数字濮阳”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技引领、数治路径,推动城市运行管理数据互通共享,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为建设平安濮阳再添新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知。充分认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大数据建设集约化、联网规范化、应用智能化,推动濮阳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二要加强联网建设。牢固树立“建为用”“建为战”的理念,统一合理布局选点,统一建设联网责任,统一建设联网标准,在有效整合数据、实现无缝对接、提升应用效能上下工夫,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三要统筹组织推进。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落实保障措施,清单式管理、目标式推进,形成党政引领、部门协作、县区联动的一体化建设格局。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