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力保济郑高铁濮阳至省界段项目顺利施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6: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8日,济郑高铁濮阳至省界段项目建设工地,挖掘机、装载机、工程车等车辆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和口罩加紧施工,相关部门人员对接需求、精准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体参建人员抓进度、抢工期,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济郑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和山东省“三横四纵”客运专线网的重要连接线。济郑高铁全长405.5公里,总投资780.3亿元。其中,濮阳至郑州段197.3公里,6月20日已通车运行。濮阳至济南段全长208.2公里,总投资400.3亿元,其中濮阳至省界段长39.8公里,概算投资52.4亿元。当前,濮阳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濮阳至省界段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年底与山东段同步建成通车。

  面对现阶段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坚持疫情防控和高铁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济郑高铁濮阳至省界段项目顺利施工。在强化综合协调方面,主动跟踪河南城际铁路公司及铁路各参建单位,及时掌握工程进展,积极收集各施工点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日常生活保障等动态,积极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专班、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施工保障。在主动靠前服务方面,安排专人盯靠现场,开展“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指导施工企业制订防疫工作闭环管理方案,对参建人员实行就近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现场人员流动,落实核酸检测、场地消杀、倒班用餐等防控措施。在畅通运输通道方面,按照专人、专车、专线要求,协调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部门办理施工车辆通行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钢筋、砂石料、混凝土等物料运输难题。

  目前,济郑高铁濮阳至省界段施工进展顺利,路基和桥梁下部工程主体完工,南乐站站房主体结构正在施工,配电所、通信基站等“四电”工程加快推进,已完成投资29.4亿元。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