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调研濮阳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6: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调研濮阳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

  市领导惠康、刘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浩、院长刘东波,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参加调研。

  杨青玖首先来到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门口,该校正有序组织学生离校返乡。点对点接送的大巴车一字排开,在完成报备、登记、签订承诺书等程序并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第一批学生陆续离校返乡。杨青玖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的具体汇报,要求一定要严谨细致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学业完成、登记报备、宣传教育和返乡后跟踪等工作,既防止疫情外溢和输入,又确保每一名学生平安到家。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门口,杨青玖详细听取学院线上线下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要求学院提前制订好学生离校返乡预案,从细小处着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调研中,杨青玖分别向坚守岗位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慰问,要求校方妥善解决好在校师生的课业安排、饮食住宿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并统筹谋划好明年开学相关事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下足功夫,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随后,杨青玖深入濮阳四季青塑料制品公司、河南张氏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原料和产品仓库等地,认真查看生产情况,与正在生产的工人交流,询问他们掌握的安全常识、手动灭火器使用情况等,让消防专业人员现场教授工人遇到火灾时的逃生技巧,反复叮嘱企业有关负责人“一定时刻把安全生产牢记心中”,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并现场安排消防部门和企业对接,现场交办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杨青玖还深入宏业集团中试基地查看了解情况,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在抓生产的同时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常抓不懈的好经验好做法。

  杨青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抓生命通道清理、动态隐患管控,严格整改除险,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