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濮阳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6: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10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及各省辖市(示范区)今年10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情况。根据通报,10月份濮阳市空气质量在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中排名第3;9个省辖市可得生态补偿金额,濮阳位居第1名,获得生态补偿金852.5万元。

  与此同时,在省辖市辖区排名中,濮阳市示范区、开发区、华龙区排名均在前15名,其中示范区排名最靠前、位居第5名。在县(市、区)排名中,濮阳市五县均在前15名,其中濮阳县排名最靠前、位居第4名。

  据介绍,自1月1日至11月22日,濮阳市PM2.5年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省内位列第15名;PM10年均浓度72微克/立方米,省内位列第6名;优良天数219天,优良天比率为67.2%,同比增加6天;三项考核指标均完成目标时序进度要求。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濮阳市今年以来有序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狠抓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扎实推进VOCs综合治理,动态调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在科学精准有效实施重污染天气管控的同时,统筹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