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拉网式排查整治“双违双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1:08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8日,记者从南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获悉,南阳市中心城区开展的违章建筑、违法占地和私设围墙围挡(简称“双违双围”)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据介绍,此次“双违双围”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28日。整治范围为市中心城区(环城高速合围区域,含高铁片区)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主要道路及道路两侧设置的各类围挡围墙。行动中将对中心城区规划路网两侧、“一河两岸”区域现存各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进行查处,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新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造良好城市人居环境。

  行动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继对中心城区范蠡路南侧申伯公园区域、卧龙区卧龙岗街道、卧龙区武侯街道毛庄村及光武大道等处的违法违规建筑依法拆除,同时妥善清理建筑垃圾。通过持续不断的整治,净化了城市环境,遏制了私搭乱建行为,提升了市容市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中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