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新蔡县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1:0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1月21日,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新蔡县栎城乡,进村组、看企业、问发展,实地查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全面提升创建质效,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乡村产业根基,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全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栎城乡张庙村委,鲍常勇认真查看“五星”支部创建开展情况,听取县乡村负责同志汇报。他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关键一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快补齐乡村建设短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公共设施,提高村级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把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随后,鲍常勇来到栎城乡兴胜达箱包皮具有限公司、西湖湾水产养殖合作社,围绕抓“五星”创建促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经营发展、带动就业、助农增收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抓产业促创“五星”、以产业兴促支部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加快形成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农业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发展作为主要措施,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补短板、促发展,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全面激活市场运营,健全完善“双绑”机制,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惠及基层。

  鲍常勇强调,“五星”支部创建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明责落责、聚焦聚力、久久为功。要紧盯“四项机制”聚合力,坚持用好遍访走访、清单推进、会商调度、督导通报等制度性抓手,定期梳理情况,分析研判工作,推进工作落实。要紧盯重点工作提质效,聚焦创建重点任务,逐村逐社区跟踪指导,拿出新招硬招实招,推动创建工作和中心任务互融互促、一体推进、共同提升。要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针对创建薄弱环节,压实各方责任,探索创新路径,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紧抓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