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在正阳县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1:0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正阳县部分乡村,实地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紧扣“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打基础固基本、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持续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基筑垒。

  鲍常勇首先来到陡沟镇代湾村,走进村委查看“五星”支部创建情况,与县乡村负责人亲切交谈。他叮嘱大家,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切实建强班子、培优梯队,进一步强化激励保障、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治理效能、增强带富能力,真正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围绕培育“一村一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和组织保障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在陡沟镇隗湾村、皮店乡幸寨村,鲍常勇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加强“五星”支部创建、深化人居环境整治、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对照建设生态宜居村创建任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分类推进、全面提升,集中开展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行动,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下更大力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持续抓好稳岗就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果更可持续。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坚持既定防控策略和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落实落细返乡人员报备、监测等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调研期间,鲍常勇还深入皮店乡潘氏米业有限公司、铜钟镇王寨村百果园种植基地,调研了解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五星”创建、助力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赋能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支撑党建提质,真正构建以点带面扩全局的创建格局。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把产业增值收益和就业创业机会留在农村、留给农民,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