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汝南县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9 11:0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1月25日,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汝南县留盆镇、板店乡、韩庄镇,实地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抓党建聚合力,强治理促振兴,推动创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奋力描绘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鲍常勇先后深入留盆镇大冀村、板店乡冯屯村,认真查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抓实抓好创建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工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真正把基层组织锻造成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拉高标准、质量优先,以创建目标有没有实现、考评验收有没有通过为评判,通过创建发现先进典型,积极表先评优,树正鲜明导向。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扎实推进“无疫村”创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在留盆镇亭亨服装厂、冯亮村特色农业产业园、华腾伟梦木业,板店乡汝杭金属制品厂,韩庄镇景晟新能源科技等乡村企业、特色农产品基地,鲍常勇认真查看当地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产业振兴抓“五星”创建,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有效整合产业要素和创新要素,培育壮大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积极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切实做精一产、链接二产、融合三产,帮助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走进板店乡“泥土香”群众文化艺术馆,鲍常勇详细了解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把文明幸福作为“五星”创建的重中之重,紧盯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乡村特点,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元素,提供更多正能量、接地气、受欢迎的文化产品,叫响乡土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农民精气神,营造乡风文明新气象。

  来到韩庄镇王竹园村,鲍常勇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以生态宜居赋能“五星”创建,紧盯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积极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抓实抓细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深入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景观更美、生态更优、环境更好。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