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3 22:0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部分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大国自信、大国风范、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结合焦作实际,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全面提升焦作市对外开放水平。要对标对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推进,不断挖掘存量、拓展增量,持续巩固提升焦作市外贸外资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利用“学习强焦”大讲堂,加强对外经贸政策、业务的培训指导,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做好外贸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外贸外资工作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何金平副省长莅焦调研讲话精神,并就当前全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市委“大干六十天、确保全年红”要求,再接再厉、持续攻坚,不断巩固今年以来良好发展态势,打好收官战,誓夺“全年红”。要加强工作谋划,研究吃透国家、省稳经济政策措施,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解决民生诉求,打通用好民生诉求“焦我办”互动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急难愁盼,疏导化解群众焦虑情绪,特别要聚焦“五类家庭”等困境群体,制定到户到人的帮扶措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机关建设、人大代表队伍建设等工作可圈可点、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切实做到了市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效,精心开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好市“两会”,着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