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冲刺全年红丨就业援助暖民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3 15:40 来源:河南日报

  没工作前,闲得心慌,有工作了,忙个不停。说起工作中的累,小崔嘿嘿直笑:“工作累点比没工作时的那种煎熬要强,咱得干好。”

  11月22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小崔还在电脑前整理问题清单。这些天,为保障一些公司的用人需求,她体验了什么叫“手忙脚乱”。政策咨询、信息反馈……手机电话和微信信息从早到晚响个不停。

  两个月前,生活在新乡市的小崔还是一名四处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自去年6月毕业到今年9月初,她的就业之路一直不顺。焦灼中的她接到了新乡市人社局的电话,问她的工作有着落没有。她如实回答后,人社局工作人员问她,新乡市有一批公益性岗位,是否有兴趣应聘?

  近两年,受疫情等影响,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今年新乡市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面向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接到电话的小崔大喜过望,赶紧填写材料,通过资格审查等程序,等来了安排的公益性岗位,协助新乡市有关单位开展公共就业服务,9月中旬正式上班。“用人单位和我签订了3年的劳动合同,社保也都帮我缴纳,在这期间如果我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或者个人创业,他们也会支持我的选择。”她说。

  就业连着民心,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我省启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对高校应届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失业登记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进行重点推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各类就业补助补贴快审立结,让就业援助政策“血液”走进基层千家万户“毛细血管”。

  截至10月底,我省共集中举办“暖心活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108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4万余个,帮助3万多名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确保了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就业稳定。(记者 王向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