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销对接促进蔬菜销售 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0 09:1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市县蔬菜促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蔬菜促销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调度有关市县蔬菜促销工作后,他指出,近期,我省一些地方因疫情防控、市场消费量下降等原因,造成蔬菜滞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当作各级政府的大事来抓,有力促进蔬菜销售。

  武国定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蔬菜生产底数,详细了解滞销数量和原因,针对性制定促销方案;要加强产销对接,坚持市场导向和就地销售为主,组织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企业等对接,打通销售堵点难点;要开展定向采购,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和爱心帮扶活动,组织机关、学校、企业优先采购滞销蔬菜;要优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严禁违法断路封路,严禁“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