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青年心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9 07:00 来源:河南日报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青年心田

《徐娜:与1400年前的洛阳少年对饮一杯》拍摄花絮。受访者供图

  理论宣讲如何做到可亲可近、入脑入心?前不久,一档由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系列微视频节目《吾辈·我们这十年》,用高点击量和好口碑给出答案:青春化表达、融媒体传播、科技元素加持是“金钥匙”。

  《吾辈·我们这十年》系列微视频节目由5集微演说组成,邀请了河南籍跳伞运动员邢雅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载人飞船任务北京总调度高健,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总导演之一徐娜,香港TVB主持人、“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陈贝儿和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刘娇5位不同领域的年轻人,以“演讲+真人秀”的形式,通过讲述他们在过去10年间的经历见闻和所思所想,展示1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这档节目就是想号召更多青年人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17日,《吾辈·我们这十年》主创、河南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任徐秀丽说。

  “在节目制作过程中,我们还引入了AR、VR、XR等科技元素,将5位主人公上天入地、纵横八荒的工作场景呈现在视频中,使原本单调的演说背景变成了如临其境的立体场景。”徐秀丽介绍,“小屏化、矩阵式的传播,让《吾辈·我们这十年》的总播放量突破了10亿。”

  朝气蓬勃的演说,奋斗青春的诠释,《吾辈·我们这十年》在赢得受众认可的同时,其第三期节目《徐娜:与1400年前的洛阳少年对饮一杯》还被中宣部授予“2022年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优秀微视频”,这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理论宣讲微视频。“获得如此荣誉,我们倍感振奋。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尝试,用更多精彩节目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青年心田。”徐秀丽说。(记者 金京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