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施策 强化保障
为河南经济向稳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8 08: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7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紧盯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畅通经济金融循环,为经济向稳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全省银行信贷投放情况,听取了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等金融机构工作汇报。王凯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与经济两者共生共荣。长期以来,全省金融系统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精准服务,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堵点痛点,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凯强调,要用好金融政策,创新金融手段,激发金融活力,努力发挥金融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支撑作用。用足用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突出精准投放、快速直达,支持水利、交通、能源、环保、新基建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服务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聚焦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合理充裕的金融供给和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王凯指出,房地产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链条长、牵涉面广。国家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6条措施的出台,是稳住经济大盘、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政策精神,准确把握实质要求,以扩大信贷总量为抓手,以稳定市场预期为关键,以保企业为重点,以保民生为目的,坚定信心、因城施策,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健康发展,支持保交楼项目尽快复工,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提高放款效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王凯强调,要统筹协调、合力攻坚,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强化法治保障和信用保障,依法严厉打击金融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有力有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政银企沟通,开展常态化精准化融资对接,完善金融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金融机构要增强全局意识,树立共赢理念,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在支持河南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健康发展。

  孙守刚、刘玉江出席会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