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启动健康企业建设工作
计划年内建成健康企业不少于5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7 11: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焦作市爱卫办、卫生健康委等12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焦作市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焦作市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建设健康企业数量不少于5家。

  健康企业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健康中原、健康焦作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健康“细胞”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原行动(2020~2030年)》《河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企业在推进健康企业建设过程中,要深入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将健康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全面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以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为重点,以健全管理制度、建设健康环境、完善健康管理、营造健康文化为载体,实现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工作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危害健康因素有效控制,劳动者健康素养明显提升。

  《通知》指出,健康企业建设坚持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统筹协调、企业全面负责、专业机构指导、全员共建共享的指导方针,按照属地化管理、自愿参与的原则,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工业企业试行开展,2025年后向各级各类企业推广实施。按照计划要求,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建设健康企业数量不少于5家,2023年年底,各县(市、区)至少建成2家健康企业;2025年底,全市健康企业数量要形成一定规模并实现逐年递增。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