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航空经济发展 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河南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7 07: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分论坛——航空经济发展论坛并致辞。

  孙守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视察河南,寄予我们“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切期望,两次擘画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我们把脉定向、指路领航。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着力打造河南转型升级新平台和经济发展新引擎。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批复要求,大力推动航空经济发展,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全省航空经济呈现出规模日益扩大、效益快速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未来航空经济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下一步,河南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统筹推进全省干线、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建设,着力构建航空经济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不靠海、不沿边、一条跑道飞蓝天”的亮丽名片,努力以航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河南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杨凌)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