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打造三窗并行组专区 精准划分强职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5 10:1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开封市根据群众和企业的高频需求,开封市“有诉即办”服务专区划分为三个窗口,承担不同工作职能。

  据了解,这三个窗口依次是,“导办、帮办、代办”窗口,承担接诉、帮办、分办的职能,提供主动引导式服务,现场解答群众诉求、分办申请事项、全程提供帮办。现场解决问题及时处理;需要帮办代办服务的交给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专员帮助线下办理;复杂事项精准分办给相关窗口,全流程监督办理结果。重点针对老年人和特殊人群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和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万人助万企”窗口,主要解决企业提出的“政策不了解、审批流程多、部门窗口来回跑”等问题,为投资建设企业提供各类行政审批服务的咨询,解答有关政策;依申请为企业提供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排水、通信、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一窗一站”式和“店小二”式一对一服务。做到符合条件立即办、外来投资优先办、重大事项联合办、多头管理协调办、上报审批协助办、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

  “办不成事”监督窗口,针对市场主体、企业、投资者和群众诉求、窗口单位落实“最多跑一次”不力,让市场主体、企业、投资者和群众多次跑一趟的情况;窗口单位漠视市场主体、企业、投资者和群众利益,服务意识差,造成不良影响的。对窗口工作人员应办不办、态度粗暴、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等情况,建立督办问责机制,移交“办不成事”监督窗口,由市纪委监委倒逼窗口审批人员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符合政策马上办、疑难复杂推动办、推诿扯皮责成办、应办不办监督办。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