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1 07: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0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鹤壁市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在淇县阳光社区二期、灵山街道赵庄村,鹤山区姬家山乡西顶村、张家沟村和鹤壁集镇西杨邑村,武国定详细了解集中安置房建设、农村户厕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对该市创新草粉生态式改厕模式、利用古村落发展乡村旅游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排查整改问题,确保群众满意;要加强太行山传统古村落群保护,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集中安置房配套工程建设,完善后期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让安置房成为“暖心房”。

  武国定还实地调研了规划中的南水北调中线鱼泉调蓄工程。他指出,规划建设鱼泉调蓄工程对于保障中线供水安全意义重大,要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早日纳入国家规划,尽快开工建设。(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