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古树名木申请建档立牌保护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8 15:31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对古树名木申请建档立牌保护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2-11-10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保守估计树龄200-300年的古树名木如何申请立档挂牌保护?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2-11-14
回复单位河南省林业局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06〕18号),我省对古树名木实行挂牌保护。按照全国绿化委员会颁布的《全国古树名木普查建档技术规定》相关要求,属于国家一级保护的古树名木(树龄500年以上)由省辖市人民政府设立标牌,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树龄300—500年)和国家三级保护(树龄100—300年)的古树名木由县(市、区)人民政府设立标牌。标牌要标明古树名木的编号、中文名称、科属、树龄、保护级别、管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等内容。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该树树龄如果在200—300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古树名木,建议您向古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古树名木主管部门反映,由该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现场鉴定后,属于古树的将建立古树名木档案并进行挂牌保护。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