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扎实开展稳经济 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10 01: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在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一园三馆”项目建设现场,100余名建设者紧张有序地进行星光长廊钢结构龙骨焊接、星光广场灰土铺设等施工作业,一派繁忙景象。目前,濮阳杂技主题公园正式开园,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项目建设是谋发展、抓经济的载体,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为奋力实现“全年红”,濮阳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线嵌合机制,认真执行“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省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持续保持快速推进态势。

  精准防控保建设。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分级分类启动应急状态,重点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理,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大干快上,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抓好闭环管理,划小单元、闭合多环,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施工不间断、物流不停运。

  审批提速促开工。充分发挥市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工作专班作用,前期手续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并联审批,容缺办理,提速项目审批。坚持“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全面强化项目用地、用能、资金保障,压减审查时限,提升审批效率。

  线上监测强调度。完善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和重点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功能,强化数据归集分析,开辟网上问题反映通道,实施24小时网上巡察,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有效提升项目服务质量。

  优化环境提效率。市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督导服务专班、市发展改革委4个专项服务组,每周深入项目现场,变督导为指导,变督促为服务,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始终做到项目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工作有人促,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目前,全市310个省市重点项目、218个“三个一批”项目扎实推进,为实现全市经济发展“全年红”提供坚实项目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