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执照颁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7 18:0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1月3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博学路市场监管所颁发了郑州市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今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相比原《个体工商户条例》,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和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延续,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更好发展。

  11月3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博学路市场监管所向微时代阿梅驴肉火烧店颁发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郑州市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的营业执照。

  “我们店是老店,之前由我母亲经营,现在传到了我手上,我一直都想把经营者变更成自己,但需要先把老店注销,这样的话,我们这家小店的历史就清零了,心里十分不舍。现在可以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再过几十年,我们的店就成‘老字号’了。”阿梅驴肉火烧店经营者李伟强对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方式调整表示非常满意。

  据博学路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介绍,辖区有一些家庭经营的个体工商户,需要经营者变更,又不舍得注销老的执照,导致日常办理各项事务十分麻烦。《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前,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进行宣传引导,收集有变更经营者意愿的店铺信息,在《条例》实施后,积极帮助办理变更业务。目前,博学路市场监管所已设立专门办理变更经营者的办事员,对商户进行手把手指导帮扶,让更多商户体会到新规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