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7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中央宣讲团来豫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全省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

  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

  坚持把好基调、把准方向、把牢导向,积极创新形式、创设载体、创建机制,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家喻户晓、直抵人心。要抓好宣讲阐释,认真组织好中央宣讲团来我省的宣讲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好省市县三级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创新宣讲方式,加强研究阐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营造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生动局面,动员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抓紧今年仅剩的不到两个月时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千方百计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力量。(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