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配套和治污项目建设 确保引江济淮工程12月底试通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6 09: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5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周口、商丘调研引江济淮(河南段)工程建设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问题。

  武国定先后来到周口市鹿邑县第三水厂、后陈楼调蓄水库和抽水泵站,商丘市柘城县七里桥调蓄水库、抽水泵站和睢阳区新城调蓄水库等地,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沿线市县政府和工程建设部门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问题。

  武国定强调,引江济淮(河南段)工程是我省实施的十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我省现代水网体系的骨干工程,对解决豫东地区生活、生产用水意义重大。要加快主体工程扫尾工作,确保12月底试通水;要加强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明年5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鹿邑、郸城两县要加强沿线治污工程建设,确保水质安全;要加快水务改革,创新运营机制,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模式,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要加强地方水网规划建设,逐步形成互联互通的现代水网体系。(记者 方化祎 李凤虎)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