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征程 光影增辉二十大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6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丰收承载希望,光影筑就梦想。11月5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南阳市方城县开幕。

  据了解,本届农民电影节以“乡村振兴新征程光影增辉二十大”为主题,采用多地联办形式,开幕式主会场设在河南南阳,“丰收庆典”主会场设在安徽,分会场设在四川等地,从而形成“一节两地、主分结合、系列展开”的欢庆局面。

  本届电影节邀请了影视创作者、制片机构、发行放映单位和基层放映员举办乡村电影发行放映大会,为农村题材影视作品提供展示的窗口、交流的平台、合作的通道,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乡村振兴光影方城”公益电影行放映活动,为农民朋友播放精彩影片;组织乡村采风与特色农产品展示,充分展示南阳乡村发展新变化、乡村振兴新成就,加大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宣传推介力度,助推更多农特产品走出南阳。同时,开展公益助农直播,打破农产品销售的区域限制,提升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和销量,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

  据了解,南阳市把公益电影放映列为每年重要的民生实事,通过政府采购,免费在农村、城市社区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近两年来,完成公益电影放映8万余场,累计受众达1500万人次,深受城乡群众欢迎。本届电影节期间,南阳将同步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周活动,为群众放映500场电影,持续推进公益电影进基层。电影节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中国农民电影节成为“三农”影视的百花园、惠农强农的百宝箱、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郭亚楠 曹怡然)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