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3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二十大报告摘登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参加党的二十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我来说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11月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专业室负责人郭玉霞,依然难捺激动。

  郭玉霞说,从拿到报告的那一刻起,她就迫不及待地先去学习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等方面的章节内容,逐字逐句做标注。

  报告中“国防科技”“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等词语的频频出现,让郭玉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支撑。会议期间,她的笔记本上记录了满满20多页的学习感想和体会。在返回洛阳的高铁上,郭玉霞和同车厢的代表们仍在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分享彼此的感悟,交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打算。

  11月1日上午,一场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举行。为了做好这次分享交流,郭玉霞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将学习感想融汇提炼成8000多字的发言,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新征程新图景,分享了自己参会期间的一个个难忘瞬间。精彩的报告会在全院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新时代10年,是航空工业从奋起直追到制胜打赢的10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铸箭扬威、航空强国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郭代表分享的每一个细节,都拉近了我与党的二十大的距离。下一个非凡10年的铸就,需要我们持续发力,让新时代航空强国发展的蓝图越来越清晰!”

  这一句句来自群众的热情留言,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郭玉霞告诉记者,自己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积极团结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民族复兴、航空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干出“铸箭人”的精气神,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