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3 09:2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0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工作推进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河南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建伟,河南黄河河务局一级巡视员姚自京,河南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同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师东坡,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创意研究院副院长邬东璠,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副主任、少年使者项目发起人董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解说教育和研学课题负责人林国炫,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田志奇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示,经过前期调研、推进,目前,“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项目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课程体系设计已基本完成,课程产品和场景打造正着力推进。

  会议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九曲黄河,奔腾向前,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打造“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项目,是弘扬民族精神、延续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方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以“黄河安澜”主题研学为骨干,不断完善“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项目系统,进一步丰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体系,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让黄河文化“活”起来、“立”起来。

  厅机关各处室、专项办等相关负责同志,非遗保护和智慧化中心相关负责人,河南黄河河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