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2 15:27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南阳市统计部门对2021年南阳市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南阳市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逾九成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

  计算机全面普及。2021年,南阳市4741个规模以上企业全部使用计算机,普及率达到100%。全部被调查企业共拥有计算机94767台,比上年增长11.2%;平均每家企业使用计算机20台,比上年增加2台;平均每名从事信息化技术工作的员工使用计算机8台,与上年基本持平。

  逾九成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是企业整合内外部资源、提高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调查显示,4433家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信息化管理,占调查运行企业的94.3%。信息化应用贯穿了企业内部生产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如企业财务管理、购销存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物流配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主要业务流程。

  分行业看,实现财务管理信息化的企业中,占比最高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建筑业。

  互联网应用丰富多样。调查显示,所有企业均使用互联网开展活动。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交流沟通、获取或发布信息的比例保持较高水平, 86%以上企业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沟通。

  通过互联网进行内部管理的企业占比提高。通过互联网辅助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的企业占比小幅上升。有1088家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对外对内招聘,占被调查运行企业的23.1%,比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有1482家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员工培训,占被调查运行企业的31.5%,比上年提高 2.6个百分点;有757家企业拨打互联网电话或召开视频会议,占被调查运行企业的16.1%,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