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引资工作双月点评会
暨第二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01 11:51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0月29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引资工作双月点评会暨第二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集中签约13个重大项目,合同总投资241亿元,动员全市上下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抓招商、抓项目、抓引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出席点评会和签约仪式。

  李跃勇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招商、项目、引资这个主抓手,近一个时期以来,这三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着力扬长增优、强弱补短,共同奏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合唱”,汇聚磅礴伟力,共促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有力步伐。

  李跃勇强调,要突出精准抓招商。产业研判要精准,深入研判投资模式,梳理本地产业链需求点、发力点,发挥优势,有的放矢;招商路线要精准,重点围绕高质量承办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有计划、有步骤招商;企业选择要精准,大力推进招大引强、招专引精、招先引新,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对接洽谈要精准,以高效能招商激活驻马店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落地服务要精准,及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转化为产业集群发展的增长点、突破点。要突出效率抓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强化项目入库纳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高效率谋划项目,打好有准备之仗;高效率争取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要突出实效抓引资。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实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服务市场主体实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稳住保住市场主体;提升服务群众需求实效,助推消费提振复苏。

  李跃勇要求,要突出便捷抓服务。手续审批要便捷,全力打造“极简审批”,大开便利投资之门;政务服务要便捷,为企业和项目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素保障要便捷,确保项目和企业轻装上阵、达产达效。要突出严字抓落实。严格责任,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严肃督导,共同推动三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严厉奖惩,倒逼形成实事求是、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导向抓氛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难题,确保各项任务扎实顺利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招商、行行争资引资、事事聚焦项目”的浓厚氛围。

  金冬江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孙继伟通报全市9~10月份签约项目情况。会议分别通报9~10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和1~9月份项目建设、引资工作情况。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县区西平县、项目建设工作优秀县区确山县、引资工作优秀县区汝南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三项工作落后县区作表态发言。各县区与客商进行了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