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
——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30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建党百年以来,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我们党之所以能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就在于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历史凝练的宝贵经验,彰显着社会发展进步的科学规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引领我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十年来,亿万中原儿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一仗接着一仗打,办成了一件件想办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迈上了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回稳回升、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防范化解的矛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工作姿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形成攻难关、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强大合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河南力量。

  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必将依靠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让我们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中原大地上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