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高龄补贴按照户籍地申请 线上线下均可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28 22:4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有市民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咨询,家里老人年满80岁,现在外地生活,他想了解如何为老人申报高龄补贴。25日,记者从洛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获悉,高龄补贴按照户籍地申请,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洛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洛阳市高龄补贴申请条件为洛阳市户籍,年龄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

  洛阳市高龄补贴标准:年满80—8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年满90—9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年满10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300元。

  申请程序如下:

  线上申请、办理

  今年8月,洛阳市上线了“洛阳市居民一卡通”高龄补贴线上办理系统,新增线上办理渠道。记者登录“洛阳市居民一卡通”微信小程序发现,目前,该小程序开通有高龄补贴在线申领、申领记录查询、申领资格认证、确认记录查询等业务,同时提供洛阳各县区民政部门咨询电话。

  登录“洛阳市居民一卡通”微信小程序,点击“我要申领”,进入下一页面后,点击“高龄补贴在线申领”,填写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按照提示信息即可进行申请、办理。

  线下申请、办理

  凡具备洛阳市享受高龄补贴资格的老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原件及三份复印件、本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三张),向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提出申请,填写《洛阳市高龄老人补贴申请登记表》一式三份。高龄老人委托亲属或其他人员办理申请的,须提供老人本人的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三份

  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在接到申请后,进行初审评议,之后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县区民政部门逐级审批。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