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 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22 07:5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省第5号总河长令,通报交流了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武国定指出,开展幸福河湖创建,是河湖长制的升级版,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拓展河湖长制、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我省河湖整治成果、系统治理河湖的治本之策,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内在要求。

  武国定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建设岁岁安澜的平安河湖;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充满活力的健康河湖;坚持源头治理,建设水质优良的美丽河湖;坚持综合施策,建设人水和谐的生态河湖;坚持文化引领,建设传承历史的文脉河湖;坚持创新驱动,建设科学高效的智慧河湖。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科学谋划布局,严格工作标准,加强培训宣传,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