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河你一起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15 09:48 来源:河南日报

  圆梦小康路共享新生活

  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发展,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扎实开展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活动。图为郑州市社区民警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活动。

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为项城市开展免费岗前技术培训。

  大抓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图为郑州市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图为南乐县郭庄村村民在制作灯笼。

圆满完成25.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图为卢氏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分房现场。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71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兰考县成为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摘帽国家级贫困县。图为兰考县城区街景。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图为新县田铺大塆精品民宿。

  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努力让每位老人都拥有最美“夕阳红”。图为武陟县农村慈善幸福院。

实施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政策,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图为卫辉市罗圈村小学学生放学回家。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