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大天鹅飞抵三门峡越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11 07:38 来源:河南日报

 首批大天鹅飞抵三门峡越冬

  “快看!这些就是今年来三门峡越冬的首批天鹅。”10月10日,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摄影家、鸟类保护志愿者张明云指着远处的湖面说,“今天一大早我们在天鹅湖发现了来三门峡越冬的首批12只大天鹅,很是意外!这些天鹅可能是10月9日晚上到达的,这个日期比去年首批天鹅抵达日期10月14日要早些。”

  此外,当天志愿者在三门峡天鹅湖还发现了鸬鹚等越冬候鸟的身影。

  三门峡是大天鹅栖息越冬的重要目的地之一。2010年,三门峡市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首个“中国大天鹅之乡”称号。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成千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长途跋涉陆续到三门峡栖息越冬。随着生态环境改善,每年到三门峡越冬栖息的大天鹅数量由20世纪90年代的几十只增加到近年来的超过1.7万只,栖息地由4处增加到9处。2021年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黄河三门峡库区越冬的大天鹅数量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二,三门峡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文/记者 王小萍 赵力文 图/通讯员 张明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