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综保区绩效考核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0-07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根据海关反馈,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在2021年度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绩效评估工作中获得A类排名,在全国137个纳入考核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继续保持第三名,稳居中部地区第一位。

  据了解,新郑综保区自封关运行以来,充分发挥河南外向型经济新引擎作用,已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2012年至2021年,该区进出口总额实现“十连增”,在全国综保区排名稳居前两名,被海关总署誉为“小区带动大省的典范”。

  2021年,新郑综保区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4739.22亿元,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五成以上。今年前8个月,该区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2631.08亿元,同比增长0.3%,预计全年能够顺利实现正增长,实现封关运行以来“十一连增”。

  近年来,新郑综保区十分注重业务多元化发展,保税维修、跨境电商、服装出口、保税租赁等多种业态在区内蓬勃发展。跨境电商业务货值连续5年实现翻番式增长,业务量占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总量的比重从2015年的1.59%增长到2021年的60.73%。(记者 杨凌)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